close

【聯合晚報╱國際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】

2009.03.20 03:13 pm


經濟持續衰退,失業越來越多,求職場所人滿為患,但你如果知道應該到什麼地方找工作,會占很大優勢。例如專家認為,教育、醫療、政府等部門的工作,不大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。

求職專家、《150種抗衰退的飯碗》作者勞倫斯.夏特金自己有一份工作,這工作就是指點大家應該去哪裡找工作。

他說﹕「不受經濟衰退影響的工作,一般是對人類生活至關緊要的工作。經濟衰退特別嚴重的時候,教育、醫療和政府部門也會裁員,但一般來說,這些工作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較小。」

專家說,有些工作處理人類和文明永遠存在的需求,特別抗衰退。美國人口日益老化,健診工作始終欣欣向榮,護士助理和有照護士高踞抗衰退工作排行榜榜首,而且空缺最多。沙特金說﹕「我認為,現在有照護士無疑是最熱門的工作。」

沙特金列出的150種抗衰退工作中,電腦系統分析師、有照護士、大專教師和理療師名列前茅。

成長最快的抗衰退工作和狗狗有關係。沙特金說﹕「獸醫、檢驗室工作人員、獸醫技術人員有很多空缺。」其他不受經濟衰退影響的工作包括郵局、保險公司、修理店和政府工作。殯儀館館長和收稅員也屬於不怕經濟衰退的職業,因為自從有人類和社會以來,有兩件事不變:有生必有死,國家必須收稅。

富比世雜誌最近開列抗衰退飯碗名單,除了上述工作,還有軍隊、保全、軟體設計、會計/稽核、電機工程師。破產律師最近也很紅。近來最不缺人的行業則是銀行金融和汽車。

【2009/03/20 聯合晚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