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經濟日報╱編譯廖玉玲/路透紐約二十一日電】

2009.10.22 03:48 am


女人要的是什麼?答案是「更多時間和生活主導權」。能了解女性的需求,並擬定相關策略的企業,就能得到龐大的商機。

新書《女人要更多》(Women Want More,暫譯)的作者席維斯坦(Michael Silverstein)和賽爾(Kate Sayre)指出,女性需要能夠幫她們省時的產品和服務,浪費太多時間的當然就為她們摒棄。

不滿革命 醞釀金礦

他們說:「不滿革命」已在女性間醞釀,了解女性需要更多時間、同時能對此擬定行銷策略的企業,就有機會挖到金礦。

席維斯坦說,女性的教育程度愈來愈高,未來五年全球女性就業人口將由10億增加為12億,整體年收入將由12兆增至18兆美元。她們的權力無疑將隨收入增加而提高,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最大動能。

席維斯坦預言,未來幾年內,企業從女性市場發掘的商機,將會隨著成長中的「女性經濟」而快速增加。

不少企業已掌握到女性對時間的需求,例如加州連鎖超市Trader Joe's,推出方便省時的調理食品;服飾零售業者蓋普(Gap)旗下品牌香蕉共和國(Banana Republic)把服飾風格標準化,使女性購衣更輕鬆省時。

女性颶風 吹出商機

書中也提到,尤其令女性不滿意的產業,是投資、銀行、保險和信用卡等金融服務業,其次為健康照護和耐久消費財業。女性最常抱怨的是理財顧問和經紀人對她們很不好,不了解女性的需求,也沒有以她們的最大利益為出發點。

作者席維斯坦提醒,忽略女性需求的企業將自食惡果。

領先同業、率先發現這個趨勢的公司可望脫穎而出;如果後知後覺、是最後一個發現這個問題的企業,最後恐怕只能搖頭嘆氣,搞不清楚是受什麼打擊。

他這麼形容:是「女性颶風」侵襲。

這本書是由哈潑柯林斯(HarperCollins)出版,內容是根據波士頓顧問集團(BCG)對全球40國、逾1.2萬名女性所做的調查,詳細內容可到womenspeakworldwide.com網站上瀏覽。

【2009/10/22 經濟日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