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聯合晚報╱國際新聞組/綜合報導】

2010.01.06 02:50 pm


2010年各行各業中最棒的工作是什麼?根據今天出爐的研究報告,計算數據、判定機率與風險的精算師是首選;而最糟的,是在油井工作的雜工。

美國職場調查網站CareerCast.com分析北美洲200 個類目的職位後指出,精算師年收入約8.5萬美元(約台幣269萬),工作不需太多體力、壓力小、環境良好、就業與收入成長的前景也不錯。

就壓力、工作環境、體力消耗、收入與就業機會看來,第二棒的工作是軟體工程師,接著是電腦系統分析師、生物學家及歷史學家。

另外入圍前20名的夢幻工作還包括:數學家、律師助理、統計學家、會計師、牙科衛生士、哲學家、氣象學家、技術文件撰寫人員、銀行主管、網路開發人員、工程師、理財規劃人員、太空工程師、藥師以及病歷管理師。

油礦工人被評為頭號最苦命工作,排名在後的還有伐木工、製鐵工人、酪農與焊工等勞力工作,攝影記者與平面記者也進榜,分佔第12與17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