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大指數上周跌逾4% 美股本周仍不樂觀
【經濟日報╱編譯于倩若/綜合外電】

2010.07.04 03:22 am


美國就業報告和工廠訂單令投資人失望,導致美股三大指數2日全面收黑,一周來的跌幅都超過4%,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已連跌七日,創2008年10月金融危機高峰以來最長跌勢,美股本周恐仍擺脫不了兩個月來的頹勢。

經濟日報/提供

三大指數2日都以小跌作收,道瓊指數收跌46.05點(跌幅0.47%)至9,686.48點,是2009年10月5日來最低收盤價;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滑4.79點(0.47%),收在1,022.58點,成為去年9月4日來最低水準;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終場下挫9.57點(0.46%)至 2,091.79點,創去年11月4日以來最低收盤價,而且已連跌第五個交易日,是2009年3月來最長跌勢。

一周來道瓊重挫457.33點(跌幅4.5%),寫下5月7日來最大單周跌幅,而且是1896年來最差的美國獨立紀念日(7月4 日)前五個交易日行情;標普500指數上周大跌54.18點(5%);那斯達克一周來失血131.69點(5.9%),為連續第二周收黑,也是5月來最差單周表現。

追蹤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的指數股票型基金(ETF)的選擇權交易顯示,投資人押注股市將進一步下跌,加上技術線型分析師愈來愈看壞後市,都顯示美股本周難以擺脫頹勢。

雪佛投資研究公司(Shaeffer's)資深技術策略師迪特里克說:「SPDR標普500指數股票型基金交易最熱絡的選擇權顯示,交易商在規避下跌的風險,我們處在極度超賣的環境,但這不表示我們不能進一步出售,選擇權交易顯示,空方占優勢,而這個趨勢將持續下去。」

美股近期回檔幅度雖不小,但投資人很難找到其他買進股票的理由。美股5日因獨立紀念日假期休市,而假日通常會造成股市交易量低迷,這使得本周美股可能劇烈震盪。

紐約盾牌公司(Shields)市場分析師葛瑞茲說:「僅30%的股票高於200日均線,大多數股票呈現下跌趨勢,市場需要出現價量齊揚的漲勢,但假日將導致成交量低迷,接踵而至的壞消息使市場籠罩著更悲觀的氣氛。」過去兩個月美股飽受一連串負面數據困擾,包括不如預期的零售銷售、消費者信心和房屋銷售。

不過,也有分析師預期美股短期可望反彈,因為美股近期跌幅已大,加上美國6月就業報告顯示民間企業聘用的員工小幅增加。顧問資本管理公司投資長李柏曼說:「整體上,投資人對勞動市場的看法過於負面,但6月就業報告顯示情況沒這麼糟,因此股市可能反彈。」

美國本周經濟數據不多,包括6日出爐的6月ISM非製造業指數、8日公布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,以及6月零售同店銷售。

【2010/07/04 經濟日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