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‧聯合新聞網 2009/10/09
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,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戴爾公司(Dell)積極進軍智慧手機市場,將與AT&T合作開發採用Google公司Android作業平台的行動電話,最快明年初上市。

戴爾公司(Dell)據傳將與AT&T合作開發採用Google公司Android作業平台的行動電話,配備觸控螢幕與相機,最快明年初上市。這是戴爾首次進軍競爭激烈的美國手機市場。 (彭博資訊)
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,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戴爾公司(Dell)積極進軍智慧手機市場,將與AT&T合作開發採用Google公司Android作業平台的行動電話,最快明年初上市。

戴爾並宣布,明年將關閉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桌上型電腦工廠,裁員逾900人。

戴爾是首次進軍競爭激烈的美國手機市場。消息人士說,戴爾智慧手機和蘋果iPhone一樣,以觸控螢幕代替鍵盤,並具備相機功能。

新開發的手機將仰賴Android作業系統支援網路瀏覽器、音樂播放器,以及各式遊戲。這代表Google的一大勝利。

加上AT&T 後,全美四大行動電話營運商均將擁有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。對Google來說,這是嚐試將個人電腦網路獨霸地位拓展至手機的重要一步。

雖然起步緩慢,但Android近幾個月來快馬加鞭,因為消費者期待手機的使用可以像電腦一樣,使該軟體漸受歡迎。Google本周稍早表示,目前市面已有9款Android系統手機,橫跨26國、32家電信系統業者。

Google持續努力擴大Android的使用,已有近兩年的時間,但該系統還未為Google創造任何實質的財務收益。Google免費提供Android,希望能帶動地圖和行動搜尋等其他產品的使用,以推升獲利。

戴爾發言人不願就美國市場的手機計畫發表評論,但表示該公司正致力於行動電話業務。戴爾已於8月間宣布與中國最大系統業者中國移動合作研發手機,並在大陸販售。

另外,戴爾為簡化作業改善效率,決定關閉位於北卡的工廠,分兩梯次裁減902名員工。裁員人數約占全公司7.9萬名員工的1%。

戴爾在9月下旬斥資39億美元買進裴洛系統公司(Perot Systems),用以擴大營收來源。

在此之前,戴爾一直是純粹的硬體公司,主力產品是個人電腦和伺服器,但經濟衰退使消費者少買電腦,並將伺服器業務外包,侵蝕戴爾的銷售及獲利。

戴爾今年1月起開始裁員並關閉工廠,但發言人不肯透露,至今為止公司共裁掉了多少人。

【經濟日報╱編譯季晶晶/綜合外電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